Friday, November 23, 2007

1116師大音樂教育組甄試

筆試
名詞解釋:assessment、bennett reimer、行動研究、audiation、還有一個忘記了....

申論:
1.說出Piaget和Brunner認知發展論並比較異同,以及兩者對音樂教育的影響和啟示

2.解釋聚斂思維和擴散思維,並提出兩者在提升創造力上面的應用
→本來以為不會考的,考前就沒有再複習.....orz

3.舉出實用主義(Pragmatism)的兩位代表學者及其論點主張,並在課程內容、教學方法、學習評量等三方面以實用主義的觀點提出相關應用


口試
亂七八糟彈了一分鐘的鋼琴,就開始逼供的時間 囧"
美環:問了我實習相關經驗,包括覺得有發現哪些問題、有沒有被擊退等等。我說,我沒有被擊退,而且還覺得自己很適合當老師!哈哈,老師們大概傻眼了。

陳曉雰:問我從鋼琴教學轉到音樂教育的契機是什麼?(因為我之前說了我目前的職業是鋼琴家教)我本來的計畫是要說,以前學了很久的演奏,所以覺得現在應該要好好鑽研教育這個領域;但是被逼供的時候哪想得到那麼多,就亂七八糟說了我教學時遇到的一些問題等等.....

吳舜文:請我簡述研究計畫

潘宇文:問我之前有沒有參加教師甄試,那覺得自己失敗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要在我的傷口上灑鹽呢?~~小泓心之俳句)我說,除了筆試沒過之外,獨招的學校會失敗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帶合唱團或管樂團的經驗。結果潘老師將了我一軍,問我為什麼沒有在進修計畫提到這方面的進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能說因為我覺得現在要好好讀書,帶團需要實地經驗,想等到我畢業後再加強。

唉~~~我想我是完了.........(兩手一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