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原來就是彈琴

自從確定研究所有地方去以後,
時間忽然多了起來,
每當有人問我最近在做什麼時候,
我的回答都是「盡情地享受最後能擺爛的半年時光」!
這樣的生活,也過了三個多月了,
似乎已經開始超越旁人可以忍耐的極限,
於是,開始有人規勸我應該要為生活訂立一個目標...(人生嘛)

雖然我對於這樣的規勸(或說期許)多半抱著不以為然的態度,
但是不禁也開始思考造成生活中那麼多空白的前因後果。

我發現,
到大學畢業為止,
我生活中的兩大事情就是「唸書、練琴」,
尤其是大學時期,
每天早起簽琴房,一天在琴房中泡個三五小時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而現在,
不再需要簽琴房,連能好好練琴的地方都沒有,
充其量只有音樂教室可以讓我摸摸琴,但是實在也沒什麼動力,
所以一天自然多了好多時間出來!

忽然,
好想念手指頭在琴鍵上的觸感,
開始彈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