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超可怕黑色煉獄之中藥烏骨雞....0分!


市民大道中藥烏骨雞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7號
電話:02-2577-2288
營業時間:17:30~01:00,週一公休






上星期六,我吃到了人生中排名前三的可怕晚餐。
(第一名和第二名還沒出爐....)

本來鎖定的餐廳是「非常好客」碳烤海鮮吃到飽,
於是出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之後,便往巷弄中鑽,
到了現場,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至少得等到十點才有位置,
又林醫師忽然回想起曾經來此聚餐,評價不高,於是作罷,另覓他處。

走啊走的,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廳實在是M型社會啊,不是太貴就是太爛,
於是轉往市民大道發展,這時已經七點半了。

市民大道四段附近,我們已光顧過原創花雕雞、過海香辣蟹等餐廳,
一陣子沒來,又開了好多家燒肉店,不過依舊是人滿為患,
不是要久候,就是要併桌,龜毛如我,實在沒辦法屈就。

大概是走太久,血液都集中到腳部了,我頓時腦缺氧地提議去吃這間烏骨雞,
我以為,這是像師大夜市龍涎居那種雞湯店,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沒想到,這就是苦難夜晚的開始。

涼拌小菜

這是店家招待的,是今天的好吃排行榜第一名哦!醬汁由白芝麻醬及醋調合而成,拌上白木耳、海帶芽、番茄等食材,好吃爽口!





黑抹抹中藥烏骨雞湯


主鍋就是這黑抹抹的雞湯了。湯頭由店家以五十種中藥調製而成,人客依人數選擇半雞(750元)或全雞(1400元),還會附上一盤高麗菜;另有火鍋料及熱炒可單點。雖然說這鍋黑湯有五十種中藥,但是我覺得他根本就是道道地地的一鍋四物湯!!

我最討厭的四物湯!!又臭又有一種奇怪的酸味....

好吧,撇開我個人好惡不談,喜歡四物湯者如林醫師,就覺得如入仙境一般,喝起來濃郁卻不油不膩。雞肉的部份,採用小母雞,肉質鮮美而有彈性,即使是雞胸肉也不乾澀,腿肉的部位更是又Q又嫩,年輕小母雞這青春的肉體果然是無敵!

香梅桂花蝦

整道菜是徹底的酸甜口味,一點鹹味都沒有。剛入口時心驚了一下,但是伴隨著清甜的桂花香、以及鮮美的蝦子,越吃越好吃哦!




蛋糕

中藥烏骨雞店怎麼會有蛋糕呢?而且還賣像這麼差?!這是店內另一桌客人來此慶生,佛心來的請我們吃的。(當時店內就我們兩桌....,誤入賊窟啊!)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蛋糕,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塊蛋糕就是救命仙丹!


半雞

腦部剖面圖!
真的是"半"隻雞,店家沒有騙人!
(筷子指的地方是母雞小姑娘的眼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