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除夕夜

媽媽說,今年的過年很沒有感覺,
因為身為大掃除主力的我不在台灣,
因為一天到晚嘰哩呱啦說個不停的我不在家,
沒有團圓的感覺就不像過年了吧。

不過,
在阿而大廚的大發功之下,
我們一行人,阿而、培嘉、我、Joan,
從兩點開始採買東西,
三點半進廚房之後就開始沒完沒了地忙了起來,
先處理絞肉和洋蔥,接著是油炸肉丸子,
然後醃了鹽酥雞要用的雞肉,洗碗盤,
還試做了明月蒸;
然後開始炸鹽酥雞,燙青菜,再洗碗盤,
噢~還揉了湯圓麵糰並搓了一堆可愛的小湯圓,
接著是烤叉燒肉,最後又做了六份明月蒸。

很不可思議,四個女生忙進忙出做一些超豪華的菜色,
多虧了阿而大廚,當然少了我們這些得力小助手也是不行的,
畢竟我的味覺很有品味,哈哈哈哈!

等到上桌吃飯已經是七點半的事情了,
結果我們四人再加上Joan的一個美女朋友,很像蔡依珊唷,
吃了十五分鐘之後就全部戰敗,
個個貼著椅背直呼大氣,拼命喊飽!
花了四小時做成一桌超豪華料理,只花了十五分鐘品嚐,
這大概是杜威所謂的實證主義之「做中學」吧 @@"

最後的最後,
我們煮了薑湯、放入湯圓,
煮啊煮啊煮啊煮啊,
過了將近二十分鐘了,湯圓還是堅如磐石,
然後大家宣告放棄,湯圓失敗!
而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硬是吃了一個湯圓,
缺~~這根本是發粿啊!!!
哈哈哈哈哈,大概是買錯糯米粉了吧,
成了一鍋四不像的發粿湯圓,
最後當然是全進了廚餘攪拌.......

很有趣的除夕夜,
誰來包紅包給我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