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紐約,第二天

來到紐約第二日,準備好好當個觀光客!

行程:中央公園附近吃brunch→步行至第五大道→TIME SQUARE→42街的Broadway中央票亭(TKTS)→Le Miserables→小日本吃燒烤→Verniero's好吃蛋糕→回到溫暖的家

就像螢幕上的中央公園一樣,非常地大,有許多人在運動,當然我們只在大門口附近徘徊了一下順便照了幾張相,這才是標準的觀光客行徑。然後就迫不及待地跟著凱文去吃brunch,我們點了一籃麵包、一份牛肉三明治之類的東西、一份鬆餅、一份配著麵包吃的切達起司,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也許是我們不諳點菜吧,並沒有想像中的幸福感受,只有對麵包感到些微厭倦......

接著,凱文說可能有悲慘世界或歌劇魅影可以看,打電話問了悲慘世界的票價之後,USD110是所剩最低票價!於是決定步行到TKTS去看看有沒有便宜剩票可以撿。在這之中我們先走到時尚奢華的第五大道,滿街林立的是各家名牌店,還有穿著打扮很豪華的人,貂皮大衣是見怪不怪....窮人我和亦文,兩人身上現金加起來只有USD70,再加上對名牌完全沒有研究,第五大道對我們來說實在是無聊至極,唯一的戰利品是DISNEY的米妮造型原子筆,超可愛的!!我們各買一支之後,總財產的九分之ㄧ就再見了......

走過了漫長的第五大道再右拐之後,我們到了TIME SQUARE。亦文一直說TIME SQUARE到了,我看來看去沒看到什麼SQUARE啊,原來TIME SQUARE是一段路,一段有分隔島的路....兩旁的街道是各式大型看板,某個程度可以說是東區,但是豪華100倍!

接著終於找到了TKTS,跑馬燈看板上面有二十部左右正在上演的戲碼,似乎沒有一部是認識的.....但是售價都已經是五折了!!瞪了很久之後,我忽然發現了悲慘世界的身影,噢耶~!!我們就以USD60的實惠價格入手悲慘世界門票一張!我真的要感謝上天對我們的眷顧~~~進場之後,劇場舊舊的,不過整個紐約其實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破破舊舊的......沒想到座位的視野很不賴,開場時熟悉的音樂響起,以往只能在電視或DVD上看到的畫面就在我眼前展開,我竟然在看BROADWAY耶!!大部分演員的歌聲和表演都很好,但是比較可惜的是樂團弱了一點,再加上麥克風做為媒介,部分音樂聽起來有點空空的;但是演員們的歌聲真的很動人,雖然有些故事片段忘記又無法完全看懂台上在演什麼,但在當時的確是會被音樂所感動的。最後的結局非常感人,顏亦文一直哭,哈哈哈!我也有眼眶紅紅啦........

看完之後已經六點了,我們又看了一下五光十色的TIME SQUARE,然後跟凱文會合吃燒烤!燒烤吃完就發現下雪了,我真是個雪女,所到之處很快就會白雪紛紛,而且今天的雪非常放肆,大小不均宛如頭皮屑.........下個沒完沒了!幸好今天溫度不低,雪下到地面就融了,祈禱明天不要有積雪.....

很充實的一天,結結實實地當了稱職的觀光客!我想我對逛街是很難產生興趣的,明天就往現代美術館出發,還有希望可以再撿到便宜的BROADWAY票!!

1 comment:

simper said...

雪女...
snow girl...haha